English

京城热考“洋职称”

2000-10-18 来源:生活时报 项北 我有话说

尽管许多人认为考资格证书不易,但考洋资格更难。授课和考试均使用英语,就难倒了不少人。但近几年,京城考“洋职称”的人却呈几何增长,从1993年的几十人,增加到现在的上千人。

考“洋职称”的,目前集中在财会方面,多数描向CGA(加拿大注册会计师)、ACCA(英国特许会计师)等几种。前不久,163名报考CGA的中国学员,圆满完成了被称为“难于上青天”的18门课程,经过两年的实践后,将拿到CGA资格证书。至此,CGA在全球已拥有6万名会员和学员。其中在我国有注册学员1200人,获得资格的会员和全科合格证书的学员有300多人,其中北京学员占大部分。

为什么洋资格日益受到青睐呢?清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小悦分析说:“我们的会计专业很年轻,希望尽快与国际接轨,而CGA资格是国际一流财务水准执业能力的证明,CGA学员一般都可以胜任外企和国有大企业的财务工作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